Raf Simons:自由是这个系列的中心词,也是定义着美国和 CALVIN KLEIN 的那个词

0
1376

今早Calvin Klein 2018男女装秋冬系列在美国纽约拉开序幕,秀场被布置成了一个年代感十足的航天基地,久经风霜的木板,白到刺眼的石粒,似乎在讲述一个属于美国的古老寓言。而这场“寓言”的作者正式大名鼎鼎的Raf Simons 。

这是Raf Simons在执掌CALVIN KLEIN一年多之后,带来的第三个走秀系列。从2016年他入主 Calvin Klein 的消息宣布之时起,Calvin Klein Collection 就一直占据着纽约时装周最值得关注发布会之一的席位。

“Calvin Klein本系列的主题聚焦在美国社会上,并影射了更广阔的范围。从最初的探索美洲大陆,到60年代美国的火箭中心,再到21世界发达忙碌的信息时代…这是一场新旧世界交接的寓言之秀。”— Raf Simons

Raf Simons在用服装探讨什么是美国?如果60年代的美国是金发碧眼的Ralph Lauren,那21世纪的美国就是真正的融合。皮草可以和地勤服装上的荧光条融合,中产阶级的时髦可以加入劳工着装的元素。

Raf Simons在他的第三季Calvin Klein中继续重复代表着70年代西部牛仔风格的衬衫造型,它代表着白人文化的美国。而这一季,来自中东和北非的少数族群的穿衣方式被叠搭进来。那些oversized的西装搭配着头套的造型有着高加索地区风格。这让人联想到Demna Gvasalia、Gosha Rubchinskiy刮起的流行。

工人阶级、牛仔、希区柯克、恐怖电影、啦啦队、波普艺术再到本季的消防员……Raf Simons在这个美国品牌中阐述着一个越来越完整的美国故事。每个人都可以成名15分钟,每个人都可以代表CALVIN KLEIN。

 “在这场秀里,没有所谓的文化层次之分: 从含义中解放并且融合的衣服打破边界,在新的拼接中探索着一个不同的梦想——自由,也就是这个系列的中心词,也是定义着美国和 Calvin Klein 的那个词。”—raf si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