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hair Murad18春夏:当高定遇上印第安文化,造就万千少女的梦幻嫁衣

0
1380

黎巴嫩设计师品牌Zuhair Murad堪称是“奢侈礼服”的开山鼻祖,典雅奢华的巴洛克宫廷风格更是祖海·慕拉的标志之一。“典雅”在于其款式、剪裁上简洁柔美的线条,“奢华”则由于阿拉伯血统使然,所用的面料和辅料集尽奢华,追求极致的美。在 Zuhair Murad 2018春夏高级定制系列中,融汇东西方神秘部落图腾的晚礼服相当惊艳,通过刺绣、钉珠、蕾丝、羽毛、流苏等等常见的装饰元素铺展于礼服上,乖张又冶艳。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最喜欢为我想象中的顾客提供我自己的设计。黎巴嫩的璀璨历史以及闻名于世的繁复精美的手工艺,这些宝贵的文化都使我沉迷于奢侈品和设计工作。”—Zuhair Murad

为了迎合 “Indian Summer” 的主题,发布会现场设置了帐篷杆或是长矛一样的装置,模特头上的羽毛像是优雅简化版的印第安传统头饰,礼服上点缀着印第安符号和图案,太阳、箭头、轻柔的羽毛…

当然,Zuhair Murad 在追求印第安风味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这是一场高级定制的发布会,流苏、腰带、披肩袖、薄纱,还有闪亮夺目的装饰亮片,从白黑到金色,点缀的几抹天蓝再到艳丽的红色,像是一个充满力量感的女性不同阶段的美丽。

由从幻想中探索而来的美国印第安文化作为本季灵感来源,整个系列大量运用印第安古老部落的传统印花、刺绣图腾、以及象形文字元素,深刻展现品牌对于这一古老文化的尊敬与纪念。

实际上,Zuhair Murad 这一步走得很难受,如此跨度挑剔的客户会接受这样风格的礼服吗?在网络上已经有这样的声音表示,Zuhair Murad 的印第安系列是文化挪用,羽毛和长矛不能代表印第安女性,他夺走了本土和土著女性的声音。

“今天的客户相信我的品味, 他们告诉我, 他们信任我, 并会跟着我”;“大多数时候,我受到了过去的鼓舞,这是对那些为我们留下了艺术、工艺和设计的美丽遗产的人的一种敬意和敬意” 。也有人说,如果真要表达印第安文化可以聘请拥有传统工艺技术的工匠致敬主题,而不是单单将印第安符号变成礼服上闪闪发亮的刺珠。”—Zuhair Mu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