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LV创意总监 Kim Jones 携手优衣库姐妹品牌 GU 推出合作系列

0
2453

前任 LV 男装创意总监离职之后的第一个项目——与优衣库姐妹品牌 GU 带来了“KIM JONES GU PRODUCTION”联名企划,复刻了 Kim Jones 已经关停的个人品牌的众多单品。日前,专门为这一联名系列打造的网站已经上线,发售日期定在 3 月 21 日,届时除了在日本国内发售以外,也将在香港和台湾地区开卖。

今年 1 月,LV 与 Kim Jones 的合作走到尽头,2018 秋冬巴黎男装周上他献上了自己的谢幕之作。凭借促成 LV 与 Supreme 的超级联名,Kim Jones 也提高了自己在时装爱好者中的知名度。趁热打铁,刚刚卸任 LV 男装创意总监的 Kim Jones 翻出个人品牌的经典设计交给快时尚品牌 GU 来生产和发售。

Kim Jones 个人品牌本身是做男装的,这一次复刻也顺便拓展了一下女装部分,基本的思路就是从男装里挑了一些款式调整成了更适合女生穿着的版型,另外也增加了几款裙装设计,不过女装部分的设计并不十分出彩。

整个系列服装方面有夹克、衬衫、卫衣、T 恤、裤子等单品,粗粗一看不难发现 Kim Jones 对于跳跃色彩的喜爱,有不少大面积玩撞色的设计,还有不少基本款上设计了粉色纹样作为点缀。

配饰占据了整个系列的半壁江山,有胸针、项链、钥匙扣、腰带等小配件,另外帽子、包包、鞋子都有众多款式可供选择。比如帽子方面除了棒球帽还有渔夫帽,包包则有双肩包、腰包、斜挎包、购物袋等等,鞋子有 logo 浴室拖以及多款印花帆布鞋。

想要凑个热闹入手款 Kim Jones 复刻单品的同学不妨考虑这些配饰,每一款都有很高的辨识度,关键是这些街头风格的小物搭配起来也没有任何难度。

最后凑近一点来看看细节,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整个系列很强调突出 logo,但不仅仅是 Kim Jones 的名字。比如产品标码会注明原版的季度以及这次复刻的季度“SS 18(2018 春夏)”,牛仔夹克、T 恤等单品上的标码都是外露的设计。

除了标志性的卡通图案、logo 以外,“EDGE OF THE LOOKING GLASS”的字样也是频繁出现,不知道是不是致敬 Merzbow。

至于价格部分,自然是按照 GU 的定价来的,给大家几个例子感受一下,夹克一律 399 港币,T 恤最便宜的只要 99 港币,帆布鞋、双肩包的价格都是 249 港币,整个系列最便宜的是袜子 39 港币一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官网看看,留意一下,日本国内的货品会是最全的。除了 GU 这边的渠道,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官网也会发售。

2008 年 Kim Jones 出任 Dunhill 创意总监后关停了个人品牌,今年恰好是 10 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的复刻显然又多了一层特别的意义。对了,这也不是 Kim Jones 第一次和优衣库集团的合作了,在他生涯早期就曾经为优衣库工作过,不过十几年后“回归”,Kim Jones 显然已经是一个更强版本的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