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超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成为全球第二高市值公司

0
2662

在前不久《Forbes》公布的 2018 全球亿万富豪排行中,Jeff Bezos 以 $1,120 亿美元的净资产打破 Bill Gates 对于榜首长达 18 年的「统治」稳坐第一,而由其掌舵的 Amazon 近来势头亦是颇为强劲。截至 NASDAQ 周二收盘,Amazon 以 $7,632 亿美元超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的 $7,629 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二高公司。Amazon 排名的上升得益于一年来抢眼的表现。据悉,该电商巨头在过去一年中股价飙升 85%,自今年 1 月以来更累积上涨近 29%,不过与市值 $8,920 亿美元的 Apple 相比,则仍有较长一段距离。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剑桥分析丑闻而蒸发 $600 亿美元,Facebook 的市值排名已跌至 Berkshire Hathaway 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