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商标侵权纠纷尘埃落定:Gucci 终于与 GUESS 达成和解

0
1086

本周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宣布与美国时尚品牌 GUESS 达成和解,结束了双方长达 9 年的商标侵权纠纷!2009 年 Gucci 在纽约联邦法院对 GUESS 及其鞋类经销商 Marc Fisher Footwear 提起诉讼,称 GUESS 使用的「Double G」和「红绿条纹」设计侵犯了品牌经典商标的知识产权,三年后纽约联邦法院终于对这场商标纠纷做出判决:禁止 GUESS 及 Marc Fisher Footwear 使用四种具有争议的设计中的三种,并赔偿 Gucci $470 万美元侵权费用,远远低于 Gucci 所要求的 $2.21 亿美元赔偿金额。

之后 Gucci 又在意大利、法国、中国和欧盟知识产权保护组织以相同的理由对 GUESS 提起诉讼,却没有向之前那样顺利,其中法国法院在 2015 年不仅驳回了 Gucci 要求赔偿 €5,500 万欧元经济损失的请求,甚至且要求 Gucci 赔偿 GUESS €30,000 欧元。随著新双方之间协议的达成,Gucci 和 GUESS 也将结束双方在全球所有未解决的知识产权和商标诉讼纠纷,并表示「签订该协议对于双方来说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过该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