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英才,百大DJ Avicii 离世,年仅28

0
3022

多次获得「百大 DJ」认证的 Avicii(本名 Tim Bergling)于 4 月 20 日下午在 Oman 首都 Muscat 不幸离世,享年 28 岁。他的发言人Diana Bar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痛失Tim Bergling,也被称为Avicii,这是深切悲痛的。在当地时间周五的下午被发现死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这对艾维奇的家庭来说非常悲痛,我们希望每个人在这个困难时期都应该尊重他们的隐私。之后我们不会再发表任何声明。”

目前,具体死因尚未公布。

Avicii,本名Tim Bergling,(1989年9月8日-2018年4月20日)瑞典的知名DJ及音乐制作人,2012年与2013年荣获DJMAG世界百大DJ第三名,其作品”Sunshine”与”Levels”两度获得了格莱美最佳舞曲提名,2013年发行了首张专辑《True》,该专辑获得极佳的评价,其中《Wake me up》这首歌在Youtube与Spotify创下了将近14亿次的惊人播放量。

2011年的他,才22岁,他的成名作《Levels》红遍全球,这首单曲不仅在老家瑞典成为冠单,在美国公告牌舞曲榜上也拿到第一名,更帮Avicii收获了格莱美奖提名。

2012年,与David Guetta合作《Sunshine》同样让他入围到了格莱美奖最佳舞曲制作的角逐。

2013年,他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True”,单曲”Wake Me Up”融合了EDM、民谣和乡村元素,被美国公告牌誉为”彻底改变了电子音乐行业的单曲”。

随后他的音乐事业一路红火。但随之而来的健康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他。由于饮酒问题,多年来他一直在和急性胰腺炎作斗争。发行第二张专辑的2014年,他取消了多场演出,并被各界戏称为鸽王,不过他是切除了胆囊和阑尾手术后,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恢复身体。

2016年,他在UMF上进行现场表演过后的几天,发布声明,称自己”退役“,不再进行现场表演。并且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朋友、团队、乐迷,他说未来还会再回到现场。其实这时的Avicii,健康问题已经十分棘手。于此同时,他开始转为幕后制作音乐。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对电子音乐的热爱,一直在这条道路上用另一种方式前行着。

“It is with profound sorrow that we announce the loss of Tim Bergling, also known as Avicii,” the statement reads. “He was found dead in Muscat, Oman this Friday afternoon local time, April 20th. The family is devastated and we ask everyone to please respect their need for privacy in this difficult time. No further statements will be given.”